momogo

神说,要有光,于是便有了光。
神说,那个谁,太亮了,调暗点!
于是,便有了黑夜。

[FF15](AR)Ragnarok 30

30

子弹擦着他的身体飞过,尼克斯像感觉不到痛楚一般向前狂奔着。
近了,更近了,他仰起头,看着远在天边的飞艇轮廓逐渐清晰起来。
跑啊!尼克斯!跑!
利波特斯的狂吼和多年前绝望的呼声渐渐重合。加拉德沦陷的那天,天穹映着火光,他的母亲拉着他穿梭在燃着黑烟的废墟中,跌跌撞撞的向前跑着。枪弹雨一般的打在他的脚下,留下锥子扎过一般的痕迹。
不能停,即使跑到挤出肺里的最后一丝空气,也不能停!
风在耳边呼啸,青年的脑海却是一片空白,双腿机械的重复着抬起落下的动作,全身的肌肉在叫嚣,血管里流淌的仿佛是沸腾的熔浆,烫的他透不过气。
跑啊!尼克斯!不要回头!
他像是回到了多年前的加拉德。
突然,他被一股冲击力掀了出去,就像那天在榴弹爆炸前,他的母亲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把他推出去一样。
耳朵因晕眩轰轰作响,尼克斯仰面倒在地上,感到一股温热腥甜的暖流从嘴中流出。他抹了把脸,看到几枚红点打在自己胸口。
小型魔导艇从空中缓缓降落,一个穿着盔甲的男人出现在舱口。
他身后站着几个士兵,男人抬起下颚,闪着精光的眼神从头盔的缝隙中扫向尼克斯。侧头低语几句,士兵跳下飞艇,缓步向着尼克斯的方向包围起来。
尼弗海姆语,尼克斯眯起眼,即使有利波特斯的掩护,他还是被发现了。
“这个,带走。”
尼克斯站起身,挡开抵在胸前的枪口,“我腿没断,能自己走……”
“走”这个音节还没落地,尼克斯手中的飞钩扣住机舱,动作快地像是发生在一瞬之间。绳索收缩,青年的身体在滑轮的尖叫声中轻飘飘的荡了出去。身后的杂音静了一瞬,随后响起怒吼和机枪上膛的声音。尼克斯咧开嘴,流弹擦着他的皮肤掠过,近了,更近了,青年蜷起身体,直直撞向驾驶舱的玻璃。
哗啦一声,玻璃应声而碎。
“你的飞艇我征用了,需要索取费用的话把账单寄给因索姆尼亚的德拉托将军!”
他翻进驾驶室,一脚把座位上还没回过神的机师踹开。拨下操纵杆,未冷却的引擎映出红光,带着震耳的声音羽箭一般射向云端。

“那是加利格的飞艇?”洛基突然说。
瑞布斯垂下视线,窗外,一艘小型飞艇飞速向他们所在的方向疾驰而来。
“他不是在前线么?”洛基摸着下巴,有些莫名其妙,“来后方做什么。”
瑞布斯的视线追随着飞艇的移动轨迹不断转动,看了一会,他起身,头也不回地走向控制室。
“喂喂,你去哪?”见瑞布斯没有回应,洛基耸耸肩,大步跟了上去。
“给我准备一艘小型飞艇。”瑞布斯打断正向他行礼的士官,“现在就要。”
“等一下。”
洛基靠在门边,抬手拦住准备前往格纳库的士兵。
“你不能离开这艘飞艇,弗路雷。”
瑞布斯侧头盯着洛基,眼神冰冷。
他没有问出“为什么”,他不需要开口就已经知晓了答案——困在牢笼里的囚犯总是渴望自由,而现在,这份自由近在眼前,他伸手就能够到。
可他不会去,也不能去。
洛基毫不退缩,笔直地盯着瑞布斯的眼睛,控制室的气氛骤然降了下来,坐在控制台前的士兵由不得吞了口吐沫,眼神在站在门边的两人之间不知所措地移动着。
两人的军衔一样,他不知道该服从谁的命令。
无声的对峙越演越烈,没人移开视线。
“我只是在履行职责。”洛基说。
瑞布斯眯起眼:“监视我?”
“是确保你能回到格拉里亚。”
瑞布斯冷笑,即使他完成了九死一生的任务,单膝跪在皇帝的御座前宣誓自己效忠,他依旧得不到信任。
皇帝需要忠诚,艾汀的低笑声回荡在耳边,那也是一个昏黄的下午,苍白的光线从宫殿顶穹的玻璃窗中洒下,淹没在帷幔阴影中的红发男人揶揄地看着他,嘴角挂着一丝极淡的笑容。
那就证明你的忠诚,瑞布斯。至于要怎么证明,就要看你的选择了。
选择,瑞布斯捏紧拳头,这些年他一路跌跌撞撞的被拖到悬崖边,身前是无数蓄势待发的枪口,身后则是万丈深渊,他从来就没有选择。
“毕竟现在离克莱因只有几十公里的距离,一艘小型飞艇几分钟就能穿越国境线。想要走,很简单。”
“我会回去的。”
“我想你也会回去的,尼弗海姆驻扎在特涅布莱的军队还没有撤完。”
瑞布斯捏紧拳头。
“不过,从第一次见到你开始,我就感觉你挺有趣,做的事总是能出乎意料。所以,我也挺想看看你到底想要干什么。”
“条件?”瑞布斯没有动,也没有表情。
“你是个聪明人,总是很能明白自身的处境,弗路雷。和你谈交易一点也不累。”洛基笑起来,“条件一点也不苛刻——我和你一起去,你不能离开我的视线,一刻也不行。”

尼克斯握着操纵杆,急速飞向载着干扰仪的飞空艇。
他深深吸了口气,拿起控制台上的通讯器挂在耳边,耳机里传来滋滋的电流声,夹着不时响起的警报。
“后退,后退!第五小队从右翼包抄过去!”
“放出使骸,从中部切断敌人的进攻!”
尼克斯皱眉,前方的战况越来越糟,干扰仪压制了王之剑的进攻,巨大的武力悬殊前,每一次进攻都是显得徒劳。
尼弗海姆的钢铁之刃还是破开了王之剑的防线。
“加利格将军,加利格将军!”
通讯器里响起急切地呼声,愣了片刻,尼克斯才意识到听筒里喊得人是自己。
“什么事?”他沉下声音,按下接听键。
“弗路雷将军向主舰提出通话要求,需要接进来么?”
弗路雷?这姓氏听起来有点耳熟,尼克斯在脑海里翻找关于这个名字的信息,他绝对在哪里听见过,但眼前的紧迫没时间容他细想。
巨型飞艇的轮廓已经完全显现出来,暗红色的飞艇包裹在血雾般的粒子中,在奇异的轰鸣声中飞快的前进着。尼克斯握着操纵杆的手心微微出汗,格纳库的大门紧闭,他抢来的飞艇并没有登录权限。
他必须找别的方式潜进去。
“告诉他,没空。”
近了,更近了,尼克斯小心翼翼调整着角度,掐断了通讯。
“那艘小型飞艇里的人不是加利格。”瑞布斯摘下通讯机扔到一边,“准备飞艇,现在出发。”
“你这么确定?”洛基有些惊奇,加利格与弗路雷,军部里的两个死对头,不接听对方的通讯应该是稀松平常的事情。
“他不会不接听,”瑞布斯说,“有时他甚至会主动接通主舰的视频通话,声情并茂的嘲讽我一番。”
“你真了解他。”
金发青年停下脚步,回过头看着洛基,但洛基却感到他的目光透过自己追着那艘小型飞艇不断游弋,眼里闪着不明的情绪。
像是含了块冰。
“我可一点也不想了解他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