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mogo

神说,要有光,于是便有了光。
神说,那个谁,太亮了,调暗点!
于是,便有了黑夜。

【仙剑六】(嬴旭危X扁络桓)往事随风04

葛清霏进屋之后,发现扁络桓趴在床上一动不动。

少年有些凌乱的刘海遮住了大半张脸,透过刘海的缝隙勉强能看见如死水般的眼神,他甚至连鞋子也没脱,就这样四肢摊开,成大字状趴在床上,如霜打的茄子一般,精神萎靡不振,嘴里还叨念着什么,但声音太小,葛清霏听不太清。

少年察觉有人进屋,搭耸着脑袋向门口一瞥,看见来人是葛清霏后眼神亮了起来,但目光转到她手里端的食盒之后,眼神瞬间回归死寂,细看的话,里面还有一丝绝望。

是我不对,我知错了,但老大也太狠心,扁络桓在心里嚎啕大哭,用得着这么惩罚我吗?


“小桓,”葛清霏把食盒放在桌子上,转身捏了捏少年的脸颊,“还不起来吃饭?”

“清霏姐,我错了……”扁络桓往墙角缩了缩。

“知道错了还不赶快过来吃饭?”葛清霏看着少年耍赖的神情,既好气又好笑。

“清霏姐……我真的知错了~”少年干脆躺平,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,无论葛清霏怎么说,就是不起来。


葛清霏不愧是驭界枢最聪慧的女子,从扁络桓先是欣喜再到绝望的眼神中,少年的心里的小九九被她猜的明明白白。

她叹了口气,掀开食盒的盖子,里面放的是一晚香气四溢的鸡蛋面。

“不是我煮的,是大哥给你做的,还不赶快过来吃?再不来就凉了。”

“哎?”听到这句话的扁络桓瞬间来了精神,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了下来。他奔到桌边,闭着眼睛嗅了嗅,满脸陶醉,说道:“清霏姐你一进门我就闻到味了,这香味这色泽这煮面的火候,只能出自老大的手笔。”

少年端起面碗,熟练的挑起几根面条,在筷子上卷了几圈,小心翼翼送到嘴里,仿佛在品味什么山珍海味一般:“这口感,这面条的劲道程度,清霏姐,真是和你做的天差地别。”

“……讨打呢?”葛清霏失笑,戳着少年塞满面条鼓鼓的腮帮,“再拍马屁大哥也听不见。”


多年以后,提到当年那碗鸡蛋面,扁络桓仍然是念念不忘。

老大,你说以后我们找到了继任人,不干统领了,你去景安开面馆,我给你打下手好不好?天台上,喝的微醺的扁络桓靠在嬴旭危肩膀上,手里提着酒坛,笑的一脸灿烂,这样就能天天吃你做的鸡蛋面,还不用给钱。

嬴旭危沉默不语,扁络桓侧过头,醉酒让他的视线有些模糊,看不清嬴旭危的神情。

等了一会,见嬴旭危不会再有回答的时候,扁络桓提起酒坛,准备把酒往口中送时,嬴旭危伸手拿过他手中的坛子,仰头喝了个干净。


三个月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。

对于被禁足的扁络桓来说,三个月的每一天都是度日如年。当他终于从禁足的束缚中解脱出来,走出房门的那一刻,少年昂着头,好像牢里的囚犯看到大赦一样,脸上充满了对生活对自由的向往。

我今年已经四十岁了,扁络桓双手背在身后,满脸严肃,用慎重其事的口吻对葛清霏宣布,因为我感觉自己像是坐了三十年的牢。

“别胡闹。”葛清霏被扁络桓脸上表情逗乐了。

“是啊,人生漫长,道路艰险,我能不能活到四十岁还两说呢。哎,师父说得好,人生在世,及时行乐……”少年板着脸,长吁短叹的语调活像是一个八十岁的老者。

葛清霏终于看不下去了,她捏了捏少年的脸,说道:“既然都四十岁了,还不去跟大哥说一声?”


自从小统领解禁以后,驭界枢又恢复了往常的热闹。

在小统领被禁足的三个月里,大统领的脸色是越发的冷峻。门徒们每天见到顶着冰块脸的大统领,几乎两股战战几欲先走。

原先,门徒们还担心扁络桓被责罚之后,从此痛定思痛,下定决心痛改前非,步上成为另一个严肃至极的统领的道路。但见到如同囚犯放风一般活蹦乱跳的小统领后都舒了一口气——驭界枢里严肃的人太多,会活跃气氛的太少,没了活泼的小统领,这鬼地方还真不能呆了。

这下好了,小统领解禁了,大统领脸色也能变好了。门徒们表示很欣慰。


扁络桓好像要把被禁足三个月所压抑的精力全部释放出来一样,刚解禁就跑的不见人影。每天早出晚归,连嬴旭危一天都看不见他几次。

终于有一天,嬴旭危在扁络桓出门前,把他堵在了大厅。

“最近在忙什么?一天到晚都不见你人。”

”嘿嘿,老大,当然是在做善事,过一阵子你就知道啦。不多说,我先走啦!”

“……”嬴旭危目送少年奔出驭界枢。


距离堵人没隔几天,嬴旭危就知晓扁络桓在忙什么了。

据弟子回报,驭界枢正门口每天都能发现形形色色的物件,小到鸟蛋花草矿石,大到树干树根石板,还有许些叫不上来名字的东西。各类物品每天准时的出现在驭界枢大门口,种类之多简直能开个集市。

最要命的是其中还夹杂着一些书信。望着眼前弟子呈上来的信件,嬴旭危皱了皱眉,为了掩盖气味而撒上劣质香粉的味道让他呼吸有些困难。

嬴旭危忍着不适,捏起书信一角,抖了抖,洒在信纸上的香粉唰唰的往下落,飞扬而起的粉尘呛得嬴旭危咳了几声。

守在一旁的弟子看见大统领用极其缓慢的动作,将信纸抖开,铺平在桌子上。

什么都看不懂。这是在旁围观的好事弟子们的第一印象。

信纸上面歪七扭八的画着一些符号,即使是博文广识的驭界枢弟子也没见过,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那绝对不是人类的文字。

但嬴旭危可不是一般人,他忍着刺鼻的香味,勉强从鬼画符一般的文字里,看出了信件主人要表达的意思。

“扁大夫我好喜欢你哦!我能叫你小桓吗?你能娶我吗?”结尾处还用朱砂画了个红心。

天呐,嬴旭危强忍想要扶额的冲动,他家老三人缘好到已经收到妖怪的情书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